close

基於很多人比較想知道痘痘該怎麼改善,所以Alice馬上趕下一章啦~

最近真的好忙,畢竟店裡面的客人也很多,加上這幾天又要準備考試,對我這個不會讀書的人來說壓力很大結果就冒了兩顆豆子(要是考生看到這個應該很想揍我),對於這種需要專業的文章,我可是一點都不會馬虎的,一定會給大家正確的觀念跟知識,所以就麻煩各位粉絲在多等我一下下囉~~
 
今天來告訴大家崩潰的痘痘要怎麼改善,就讓我們get out痘痘吧~當然這次也一定會告訴大家原理,還有在最後我也會提供怎麼解決和改善的辦法~
 
痘痘的形成
acne2-1-1.jpg
圖 / 網路

痘痘又稱青春痘(學名又稱痤瘡),痘痘的名稱實在是很多,但大致上都大同小異,至於大家最常聽到的青春痘,其實是因為我們的賀爾蒙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,在青春期的時候我們的賀爾蒙波動比較大,所以我們稱為青春痘,但青春痘可不只在青春期長呢~ 任何時期都會唷~ 
 
 
123.jpg
圖 / 網路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
 

不過痘痘的形成可不只是賀爾蒙一個原因而已呢!!! 大家還記得我上禮拜分享粉刺的那篇文章嗎? 還記的閉鎖型粉刺嗎!? 這裡有連結 (給大家3秒回想 3、2、1時間到XDD) 痘痘就像閉鎖型粉刺一樣被蓋住了,皮脂腺分泌過剩,因為角質剝落在毛口上面導致毛孔被蓋住,蓋住後產生細菌就形成了我們一般看到的痘痘了,而這個細菌就叫痤瘡桿菌(又稱厭氧桿菌),顧名思義他不喜歡氧氣他喜歡油質,所以這成了他最好生長的地方唷。

0.gif

 
這時候應該就會有人說 (那是不是調整好體質就行了呢!?),其實不是喔!!! 我們脫落的角質為什麼會蓋住毛孔,這就代表自己的清潔是不夠的喔~或者是錯誤的,造成痘痘肌的原因真的很多,如:內分泌、細菌因素、免疫系統反應(藥物引發等...)、工作環境、飲食(高升糖容易造成賀爾蒙失調)、心理因素(壓力、失眠、焦慮等...與交感神經失調有關)、污垢等.....,
 
我們長痘痘的時候都會選擇去看皮膚科,我們很多的客人以前也是去看皮膚科,他們跟我說皮膚科醫生通常都會說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,幾乎都會用吃藥或擦藥的方式,客人都跟我說擦藥的痘痘都會不見,沒擦的時候又會復發甚至會長更多,你們是不是也有同感呢? 但痘痘又不是病,為什麼要去看醫生呢!!!

5.jpg

 

其實撇開生活作息不說(其實生活作息還是會有一些些影響,但是不多),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清潔做好,我一直很強調『清潔』的重要性,但是也請不要『胡亂』清潔喔,要找到適合自己膚況的才會有效果唷^^
4.jpg
 
對我們美容師來說,只要把痘痘裡面阻塞的東西清出來就好了,所以其實很簡單,當然後續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,尤其對痘痘肌的人來說保濕勢必是不可或缺的,前面有說痘痘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所造成的,我們的皮膚必須要油水均衡才是健康的,只要我們適當的的保濕就可以避免他油質過盛,痘痘就不太會長囉^^
 
接下來我也會分享許多粉絲們詢問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,在這炎炎夏日裡你是否有身體長痘痘的問題? 天氣明明熱得要死卻不敢穿V領、露事業線、露背、露肩或是比基尼!!!
救我...gif
 
不去海邊痛苦去了海邊更痛苦因為脫上衣時會看到你身上一堆痘痘,朋友可能覺得很噁心之類,甚至自己看到自己的身體也會很不喜歡因此而沒自信,在下一篇文章裡我會讓各位粉絲們知道為什麼會形成,最後當然一樣會讓你知道該怎麼解決囉^^ 那我們下星期見囉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Alice奇幻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