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大家久等了,這篇花了很久的時間收集資料,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防曬的重要性(我可是用心良苦啊~)

炎炎夏日即將來臨,一想到又要全身包緊緊我就心累啊~ 愛美就是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呀~~

不過Alice發現現在的人幾乎都不防曬的耶~ 不管男生女生,看來大家對防曬的觀念真的少之又少,今天我就是要來告訴大家防曬的重要性不防曬會發生什麼事!!!

你們知道防曬是在防什麼嗎~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就是可怕的大魔王『紫外線』!!!

紫外線分成三種 UV-A、UV-B、UV-C

 

untitled1.jpg

圖/網路

應該很多人都還不是很懂這是什麼吧!!那我就來跟大家 一 一 的解釋吧~

*UV-A:我們日常超過98%的紫外線都是UV-A,因為他的波長最長,所以他可以直接穿透我們的皮膚到達真皮層,並且破壞我們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,間接形成了所謂的皺紋,他對我們的肌膚是累積持續性的傷害,也是導致光老化的主因,不論晴天雨天、日出日落,UV-A的強度是不會變的,我們會曬黑全是因為UV-A的關係喔~

 

*UV-B:大部分的紫外線都被臭氧層吸收了,所以他只會到我們的表皮層,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是UV-B最強的時候,尤其是10:00~14:00這段期間,UV-B可以在短時間內造成我們皮膚曬傷的主要原因唷~

 

*UV-C:他的波長癌是裡面最短的,基本上他是完全被臭氧成吸收,不會到達地表面,但現在臭氧成破洞,慢慢的UV-C也會照射進來了UV-C傷害性是最大的,但滲透力最差,短時間照射就可以造成皮膚灼傷,長時間或高強度照射會造成皮膚癌。(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啊~)

 

這樣大家都懂了嗎!?應該不會太複雜吧~ 其實你們只要記住兩個東西就好,UV-A是曬黑、UV-B是曬傷,這樣就好了,那我要來解釋不防曬會照成什麼事囉!!!

答案就是>>>『光老化』

a0ae38885a18494c9eff491843250075.jpeg

圖/網路

這個是超經典的案例啊啊啊~~他是一位開大卡車的司機,他20幾年來左邊長期曝曬,所以形成他左邊光老化,而右邊是它自然老化的現象,是不是很可怕,光老化的這邊皮膚粗糙、皺紋粗深、皮膚下垂等...,明顯比右邊老化來的快。

以下是大家常問的問題

 

Q:那為什麼有光老化,光老化又是什麼?

A:其實很簡單,他是長時間受到日光照射所引起的損害,是由自然老化和紫外線輻射共同作用的結果,皮膚被曝曬的部位會造成粗糙、增厚、乾燥、皮膚鬆弛、皺紋加深加粗,局部有過度的色素沉澱或毛細血管擴張,甚至可能出現良性或惡性腫瘤(如:日光角化症、麟狀細胞癌、惡性黑素瘤等.....)

 

Q:我又沒有出去曬太陽,不用防曬吧~

A:這是大家最常問的,我都待在室內不用防曬吧!!其實我們要有一個觀念就是,只要有光的地方就有紫外線,大家千萬不要小看家裡的日光燈啊~ 就像我前面說的,UV-A是無所不在的,所以待在室內也是要防曬的喔~~

 

Q:我又沒有想要變白幹嘛防曬!!!

A:我覺得大家都太小看光老化了,有專家研究指出,皮膚老化有80%的原因來自光老化,20%是自然老化,我們人體最大的器官就是皮膚,而且紫外線是最容易造成皮膚癌的主因之一,我們應該是要預防紫外線帶給我們皮膚的傷害,而變白不想曬黑曬傷只是附加的而已,所以不要再說:『我又不在意曬黑之類的話了。』

 

最後我想很多人會想問,既然防曬這們重要那應該怎麼選呢!?我這個會在下一篇告訴大家,防曬係數怎麼看、物理跟化學有什麼差別,不好意思讓大家等了這麼久,下一篇會盡快趕出來喔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奇幻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